川河

请看置顶。

【小狐三日】关于老夫老妻的思考

※迟到的情人节贺文。傻白甜ooc警告。

日光渐暖,春风骀荡,粉白的樱花瓣替代冬日飞雪,随着和风纷纷扬扬落满了庭院。

三日月的狩衣衣摆隐没在草木繁花间,目光专注地追随一只翩然飞舞的蝴蝶,全然不顾金色流苏被未干的露水沾湿。

“三日月殿,我回来了。”

“小狐丸!”熟悉的声音自身后响起,上一刻还屏息凝神的三日月神色立即放松下来,眉眼和嘴角浮出温婉柔和的笑意。他转身面对出阵归来的人,衣袂在花间荡起一圈绀色涟漪,惊得蝴蝶振翅飞起:“欢迎回来。啊呀,蝴蝶飞到你的袖子上去了。”

“嗯?”小狐丸踏入庭院一心只为寻找三日月的身影,并未注意到这个小生灵的存在,低头一看,宽大的衣袖上果然有一只白色蝴蝶静静停驻着。

“是闻到了花香吧,你看,”小狐丸从袖中取出一枝紫丁香,交到三日月手上,“归来的途中见到的,那里比本丸暖和些,这花也就早早地开了,所以带回来给你。”

这是初次见到的花。手中的枝条开着一小簇淡紫色四瓣花朵,还有不少深色蓓蕾挤在顶部,待完全绽放定是香气袭人、繁盛异常。三日月握着花枝如获至宝,花影映在眸中盛放的夜色里,月牙儿似乎都比平时亮了几分。看着这张脸因欣喜染上淡淡的红晕,小狐丸不禁伸手去触碰,又在不经意对上那双映出自己身影的美丽眼睛时生出莫名的怯意,最终只是为三日月拂去了发间的落樱。

“感谢的话就不必说了。可以的话,请为我梳理头发吧。”

心脏跳得有些奇怪。小狐丸轻按了下胸口,接下来如愿听到了三日月肯定的回答。

此刻庭院另一边的走廊上正因这两人喧闹着。

次郎太刀举着酒杯满脸兴奋:“你们看到了吧,刚才的三日月一脸超——幸福的表情!”

“小狐丸大人也是呢,真是一对恩爱的夫妇~”乱藤四郎随声附和。

话音刚落,和泉守兼定就因震惊被酒呛了一口,他尴尬地擦着嘴边的酒液,反驳道:“喂喂说什么呢,那两个人怎么看都不是那种关系吧!”

次郎太刀大笑着拍打和泉守兼定的肩膀,告知了“他们不仅是夫妇,而且已经是老夫老妻了”这样的爆炸性消息。乱藤四郎及时地在一边补充证据:“这两个人总是在一起!小狐丸大人总是非常熟练地照顾着三日月大人,三日月大人也会在小狐丸大人面前撒娇。对了,在出阵的路上还经常发现两人凑得很近说悄悄话!说不定两个人从一千多年前就开始交往了,互相赠送和歌倾诉爱意,在月夜里幽会什么的……哎呀实在是浪漫!”

眼前的短刀滔滔不绝地讲述着自己的“合理推测”,和泉守兼定艰难地消化着这些信息,神色从目瞪口呆转变为若有所思,再转变为犹豫迟疑。次郎太刀对着他的肩膀又是重重一拍,说:“你果然还是不相信!那我们来赌一下,就赌……这个月万屋新上的美酒一坛,如何?”

你就是想找个借口喝酒吧,我才不会为这种事情打赌!和泉守兼定心想。然而又莫名地被激起了好胜心,拒绝的话张口就变成了爽快的应允。

“三天之内,证明那两个人绝对不是什么老夫老妻!”

豪气十足地接受挑战之后,和泉守兼定又开始苦恼了:我到底为什么要赌这个?!明明一开始打算拒绝的,和泉守啊你怎么这么不坚定!输了的话就算是帅气又强大的我也会丢脸的,所以绝对不能输!总之,先去探探那两个人的关系吧。

于是当天下午,前去厨房给三日月拿水果的小狐丸在走廊上遇到了似乎是在等着什么人的和泉守兼定。

“咳咳,那个,天气不错啊。”

“确实如此呢,所以和泉守殿在这里晒太阳吗?”

“晒太阳……啊,对对!那个……”

见和泉守眉头紧锁欲言又止的样子,小狐丸不禁心生疑惑:这到底是有什么话要问自己?忽然对方又深吸一口气,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开口:“我就直说了!你跟三日月……是那种关系吗?”

“那种关系?”

“不明白吗,”嗯,看来我已经赢了一半。和泉守兼定愉快地想,又继续问:“那这样,你为什么总是给三日月送东西?比如说昨天的花?”

“三日月殿喜欢,我只是顺便带回来罢了。本丸里的大家不是都在尽力照顾他让他开心吗,我这样做难道很奇怪?”

“那倒不是……你为什么连穿衣服这种事都帮他啊?我可不信那个老爷子连这种事都做不到!就算要帮他,这不是短刀们的任务吗?”

“三日月殿这般美貌可是需要精心打理的,而他确实不怎么擅长打扮,与其让他费心思做这种事,还不如让比较熟悉此类衣物的我来帮忙,这样也能节省时间。而且,总是麻烦别人也不好,所以这件事交给同刀派的我。”

“行吧。那最后再问一句,你有没有觉得你俩的距离太近了?你也太惯着他了!”

“这很正常吧?三日月殿为人和善,待谁都很亲近。我们可是同刀派的兄弟,难道彼此要冷淡相待吗?更何况三日月殿一直被珍爱保护着,即使一千多岁偶尔也还是会有小孩子一样任性的时候呢,作为兄长理应去照顾他。要说距离近,本丸的其他兄弟刀不也是一样吗?还是说我们给大家带来了什么困扰?”

很好,这是完全没开窍,还说什么老夫老妻。和泉守兼定十分满意,果然又帅又强的刀头脑也很清醒,不像某刃整日醉醺醺还把这么浅显易懂的事都给分析错了!

“那我就放心了!你们兄弟感情真是好啊!哎呀,我也该回去吃饭了呢……”他拍拍小狐丸的肩膀,准备结束谈话回房间去。

“请等一下!”前脚刚迈开半步就被拦住,和泉守兼定有种不好的预感。他向来不擅长应付这些脾气古怪的老刀,刚才的他看似冷静镇定实则忐忑不安,好在对方是个温和有礼的人,并没有为那些奇怪问题生气。不过现在看来还是要发火了吗?

小狐丸从一开始就一头雾水,尴尬微妙的气氛,莫名其妙的问题,仔细一回想聊天内容他忽然觉得有点不对劲:“你为什么会对三日月殿那么感兴趣?‘放心’又是在说什么?”

“不不不不是你想的那样!绝对不是!”和泉守兼定慌乱地解释,再一次对自己同意打赌的选择后悔无比。

三日月一个人在房间内百无聊赖地摆弄那枝紫丁香。自己说想要吃红色的水果,小狐丸便去厨房拿了,结果过了好一会儿都没有回来。

至于为什么要特别挑剔“红色”,三日月在这里面藏着些自己的小心思。小狐丸的眼睛是漂亮的红色,红宝石一般精致透亮,注视自己时又变成带着暖意的红色蜜糖,让人不自觉想要沉溺进去。所以他觉得,红色的果实应该也是甜甜的。真是愚蠢的想法,大概连短刀们都不会相信的吧。三日月一边自嘲般地想着,一边从眼前的枝上揪下了一朵花。

“我回来了。”门终于被打开,小狐丸端着一个装满红色果实的透明器皿走进室内。

“我等了好久呢,饿得都想把花吃掉了。”

“抱歉让你久等了,不过花可不能吃哟。你看我给你拿了这么多甜甜的东西,原谅我吧?”见三日月有些不高兴,小狐丸连忙拿起一颗草莓送到他嘴边,“来,尝尝这个。”

三日月本来就没有认真地生气,只是想抱怨一下。刚想开口说“原谅你了”,嘴唇就碰到了一个散发甜香的东西,下意识咬了一口:“是草莓!好甜!”

三日月脸上是显而易见的喜悦。用甜食就能哄好这点真是太可爱了——小狐丸不禁这样想,于是又顺手拿起草莓投喂,看他握着自己的手吃得像个小动物,心底也跟着冒出了小花。

“啊,对不起……”吃得太开心结果在小狐丸还没来得及拿下一颗草莓的时候就咬上了他的手指,三日月立刻学着小狐丸的样子拿起最大的一颗塞进他嘴里,“最大的给你,所以原谅我吧?”

眼前这张脸还带着狡黠的笑,含着新月的双眼也没有透露一点道歉的诚意,小狐丸毫不客气地一口吞掉草莓,果然看到三日月露出一点惋惜的神色。他不禁笑出声来:“没想到我真的把最大的吃掉了吧?觉得后悔了?”

三日月小声的回答显得有些底气不足:“没有。”

“我的手指可不能吃哦……”小狐丸用手指去磨蹭三日月的嘴唇,温软湿润的触感令人迷醉。双唇间微微启开一条缝隙,被甜蜜的果肉汁液浸润的隐秘内里,想必更加甘美柔软。微弱的刺痛感从指尖传达到胸口,像是有什么要破开阻碍萌生出来。小狐丸移开手指,叹了口气:我到底在做什么啊,又无意识地去触碰了吗。

“你有没有觉得你俩的距离太近了?”啊啊,或许就是这样吧,一直以来对此毫无自觉,等到察觉时竟然渴望把距离再缩短一点,如此才能让这颗焦躁不安的心得到抚慰。但是,越过那段距离的自己真能如愿得到所期待之物吗?

“小狐丸的手指都变甜了。”

“三日月殿也是,说话都带着甜甜的气味呢。”

“哈哈哈,草莓真是个神奇的东西。”三日月说着又咬了口草莓。

刚才停留在唇上的触感让人有些留恋,可以的话他希望能用嘴唇去触碰同样的东西,然而,如此亲密的举动对他们两人来说实在太过奇怪。有人说过他过于依赖小狐丸了,的确,跟小狐丸在一起时总是安心又愉快,而现在自己好像在期待一些其他的东西。这些悄然滋长的思绪纠缠在心头,让不再是单纯钢铁之躯的三日月感受到陌生的痛楚。

“三日月殿?”

“抱歉,走了下神,没什么。”

第三天傍晚,风雨袭来,庭院的樱花落了一地,半透明的残瓣被碾入泥土,连清淡的香气都被洗得几近消逝。

三日月站在走廊上,望着毫无停歇之意的大雨发呆。

“三日月殿,在想什么?”

肩上落了一件厚实的衣物,身边靠过来小狐丸温暖的体温,三日月抬头望进那双温柔的红色眼眸,一时觉得有无数话语想要倾诉,然而喉咙里像是被什么堵住,让他缄默失语。

“樱花落了还有别的花可以看,我们的紫丁香开得正盛呢,进屋去吧,在这里会着凉的。”小狐丸不由分说把三日月拉进了房间。他发现这两天的三日月有些奇怪,时不时一脸寂寞地望着哪里发呆,眼里流转着看不懂的情绪,还莫名其妙地冷落他,这让他隐隐觉得有些烦躁。

紫丁香的香气萦绕在整个房间,几上的陶质花器内,一簇又一簇浅紫色花朵在枝上挨挤成一团。昨日还是些只绽开小缺口的花苞,今晚竟完全舒展花瓣,倾吐幽香。

“三日月殿,告诉我吧,你到底在想什么?”小狐丸按住三日月的肩膀,迎上他正欲躲闪的目光。

三日月发出一声轻微的叹息,低下头:“也没什么大事,次郎太刀问我跟你是不是‘老夫老妻’——就是结婚很多年的夫妇的意思,”他推开肩上的手,转身背对小狐丸,继续说下去,“我们似乎被很多人误解了呢,大家都说我们之间的距离太近了。”

“这……让你觉得困扰了吗?”

“说不上困扰,就是觉得误会不太好,况且我们……”

“那要怎么解释误会?准备跟我拉开距离吗?”小狐丸握紧了拳头,他简直烦躁到极点,连敬语都不想说了。

“不是的,我只是想学着不那么依赖你。平时已经够麻烦你了,不能连你也被误会。”

“那我们就顺着他们的意思在一起好了!”小狐丸用力握住三日月的手腕让他转身面对自己。心脏的钝痛越来越难以忽视,无尽的苦涩与悲伤涌上来,他才刚意识到自己对三日月的心情,这就要结束了吗?干脆说出来好了:“成为夫妇之前要先成为恋人是吧,我们为什么不能这么做呢?”

三日月一瞬间难以置信般地睁大了眼睛,随后又哀伤地笑了笑,他沉默了一会儿开口,声音里透着疲惫:“怎么能因为别人几句话就成为恋人呢?小狐丸啊,你真的理解人类那样的‘恋情’吗?不只是你,连我也不明白啊。轻率决定的话……”等以后你遇到真正喜欢的人会后悔的。

“不是因为别人的话,也没有轻率决定!”这已经是小狐丸第二次打断三日月的话了,他拉着三日月的手贴上自己的左胸,心脏急切苦闷的跳动透过衣衫传递过来,小狐丸直视着三日月的眼睛,痛苦又真挚地表明心意:“三日月殿,三日月宗近,我爱慕着你。”

三日月有些不知所措,他从没想过能听到这句话。自己的心脏似乎被手掌贴近的那颗所影响,跳得焦急且痛苦,大概现在还有一点欢喜。明明保持以前那样的关系也可以的,偏偏在自己以为要失去的时候得到这样的回答,人类的情感对于刀剑来说果然不是很习惯。

“三日月,我是真心爱慕你。之前的我还没有发现,可现在我知道了,我对你产生的就是所谓的‘恋爱’之心。千年来第一次萌生了这样的感情,或许我还不能够完全理解,但我想跟你一起去弄懂它。你呢,你对我是怎样想的?”

“我……”面对如此甜美的告白,三日月不知该摆出什么样的表情才好。经历过迷茫、不安和失落,此刻心意相通,幸福得好似置身美梦中。“恋爱”这样的东西对他来说同样陌生且难以理解,他却渐渐在小狐丸身上找到了一点答案。

“我当然也爱着你。”最终连耳尖都红透了的三日月还是说出了这句话。

欣喜若狂的小狐丸将月亮拥入怀中,与他交换了一个生涩笨拙的吻。

“三日月,明天还可以这样吻你吗?”

“以后都可以。反正……我们都成为恋人了不是吗……”

“嗯,是恋人呢。”

第四天中午,天气放晴,本丸内又活跃起来。

次郎太刀极不情愿地把一坛酒交给和泉守兼定,在对方斟满酒杯细细品味时转过脸去不看他。

三日月与小狐丸十指相扣,脸上挂着满足的笑,眼里流淌着爱意和甜蜜。二人对视了一会儿,彼此凑近想要接吻,忽然想起来是在外面,又轻笑着分开。

次郎太刀想到自己输掉的一坛美酒,又见到这样暧昧温存的两人,十分不甘地质问:“三日月,你跟小狐丸真的不是老夫老妻吗?你可不要骗我啊。”

“没有骗你,确实不是。”

“那你们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个嘛……”三日月用衣袖遮住上扬的嘴角和颊上微微腾起的红色,然而眼角眉梢都藏不住笑意,“我们昨晚才开始‘初恋’。”

“噗——咳、咳咳咳……”和泉守兼定由于震惊把酒喷了出来,而且又一次被呛到,次郎太刀在一旁心疼地大喊:“小孩子不会喝酒就不要勉强,怎么能把这佳酿吐出来?不喝就快点还给我!”

“哈哈哈,那么我们要去‘约会’了,二位慢慢喝。”

三日月飞快地在小狐丸脸上落下一个吻,小狐丸伸手去捏了捏三日月花瓣一般柔软的脸颊。两人携手,走进大好春光里去。

END.

※就是「两个笨蛋在尚未理解“恋爱”时双向暗恋又觉得对方肯定只拿自己当亲近的兄弟/关系很好的同伴,一边亲近着又一边为自己的心情苦恼着」这样的故事而已。紫丁香的花语之一是初恋。 

评论(2)

热度(12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